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

印象深刻的「參訪行程」

在「參訪行程」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:(依參訪日期排序)

1.
Sony Archives

Sony Archives裡,展示著一個企業成功的歷史軌跡,我看見從1950年代的盤式錄音機、60-70年代的卡式錄音機、80年代的CD90年代的MD…,其中的研發涵蓋了專業與家用的領域,看著滿屋記憶著歷史的器材,有一種莫名的感動,其為了成為世界的翹楚,不斷精進地研發新技術,逐夢且踏實。


2.
Panasonic Centre Tour with Eco House

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經營理念深得我心,堅持以節能、創能、蓄能為創意核心,去開發綠色商品的精神,更是讓人感佩,這是一個懂得內省、溫厚樸實的企業。


3. 2009 Inter BEE



因為時間有限,上午大致瀏覽了一下Audio的Hall,似乎沒見到什麼特別新的器材,只在FAIRLIGHT的攤位上看了一場Demo,以及稍稍逗留在DPA的攤位上,瞭解一下DPA的Surround Mounts。


下午參加了展場舉辦的Audio Production研討會“Current situation and future trend of music production Beyond the post-CD era”,其中Mr. Morten Lindberg和Mr. Mark Waldrep的演講讓我經驗到未來唱片工業的革命,隨著科技的精進,記錄的媒材與格式更為多元,使聽覺得以享受到更高品質的3D Audio,同時,也挑戰了更新的錄製觀念。


4. NHK Archives Center

NHK Archives同時扮演了三個重要角色:保存、活用、公開,在這裡我深深的感受到歷史影音資料保存的重要性,其是國家非常重要的文化資產,是深耕的墊腳石,加以善用可以為未來的節目製作增添許多可能性,還有其Open Program Library的服務,對於文化素質的提升有著不可忽視的潛力。不禁讓我聯想到:公視也有一個圖書館,它曾是我決定進公視服務的一個重要因子,一直以來,我希望它能如此被看重,但可惜的是,它的功能與位階卻逐年縮減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